我要喝奶茶

仙督事业粉 恶友爱情粉

【恶友】第二章 夫人?

先看这个→可能是你的雷点 


清谈会上,仙门百家议论纷纷。

“这薛洋会不会报复我们呐?”

“你们家又没参与义城的事,我才担心呢,当年子真可是在义城呢。”

金凌冷声道:“当年义城的事,我也在场。他若真想报复,我就不会站在这了。”

姚宗主道:“金宗主,说不定薛洋是在诓骗你呢。这大凉山的厉鬼说不定就是薛洋放出来的,他抓起来可能就是为了取得金宗主的信任啊。”

有人附和道:“姚宗主的想法很对啊,这薛洋怎么可能会帮人呢?”

金凌反驳道:“姚宗主未免想的太多了。”

姚宗主回道:“唉,这种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

说完姚宗主又转向了晓星尘和宋岚,说道:“这薛洋与二位道长的仇恨恐怕是最深的,二位道长可千万小心啊。”

晓星尘温言回道:“多谢姚宗主关心。”

此时,一个聂氏子弟突然来报:“宗主,属下在梨花巷看到了薛洋。”

听到薛洋已经来到了不净世,众人顿时安静了。

聂怀桑问道:“他在做什么?身旁可有他人同行?”

弟子回道:“他在和一位卖糖葫芦的婆婆交谈。身旁还有一人,比他矮些,身着青色长衫,没看到长相。弟子小心从旁经过的时候听婆婆称那人为‘夫人’。其他弟子留在那里监视,属下先回来禀报情况。”

这可是个大消息,底下又开始七嘴八舌的议论。

“这薛洋,莫不是还娶亲了?”

“那位姑娘恐怕被他骗了。”

“是啊,若是那姑娘知道薛洋做过什么事哪里敢嫁啊!”

“诸位,”魏无羡说道:“若是薛洋真的娶妻,各位反而不需要这么担心了。”

“魏公子为何这样说?”

魏无羡道:“若他娶妻,自然要为自己的妻子考虑。”

“是啊,魏公子说的有道理。”

“但是也不能确定那是不是他妻子吧?”

“对啊,说不定是其他家的夫人。”

聂明玦看着底下八卦的起劲的众人,觉得有些头疼,站起身说道:“既然薛洋已经来到了清河,那就直接迎敌吧。”

蓝曦臣道:“不如先遣散街上的普通人,避免伤及无辜。”

聂怀桑道:“曦臣哥所言极是,先遣散街上的人,然后把薛洋请进不净世。或许,我们可以和他好好谈一谈。”


当仙门百家浩浩荡荡的来到梨花巷的时候,薛洋正在梨花巷的一个成衣铺里。

聂氏子弟开始遣散周边百姓,修士们就在成衣铺外守株待兔。

等百姓们遣散的差不多了,薛洋也走出来了,依旧是一身黑色武服,手上拎着一个袋子,腰间挂着一把剑,双臂完整。

看着眼前排排站的修士,薛洋笑道:“呦,这么大的阵仗?”

魏无羡道:“薛洋,真是好久不见啊。”

薛洋漫不经心的回道:“确实是好久没见了。”

魏无羡打趣儿道:“听说你娶妻了?”

薛洋奇道:“哦?我怎么都不知道我有老婆了?”

那名聂氏弟子说道:“我明明看到你身旁还有一人,卖糖葫芦的婆婆还称她为‘夫人’。”

那名弟子话音刚落,成衣铺里又走出一人,一席青色长衫,肤色白皙,面容清秀,嘴角眉梢带着微微笑意,气质温和,腰间没有佩剑,手握一把玉扇,同样双臂完整。

“小叔叔!”“金光瑶!”“敛芳尊!”

金凌兴奋的喊了一声,就扑向了金光瑶,两人抱在了一起。

其他修士看到金光瑶多是慌乱,一个薛洋已经很可怕了,再来一个金光瑶,若是二人联手,修仙界岂不永无宁日了。

蓝曦臣有些激动,他想说些什么,但是金光瑶现在只看着金凌,并没有理会其他人。

聂怀桑心里有些复杂,他知道金光瑶没有彻底消失,但是没想到有一天还能看到他。

聂明玦看着金光瑶,握紧了霸下。


金光瑶抚了抚金凌的头,温言道:“阿凌又长高了。”

金凌闷声说道:“小叔叔,我好想你。”

金光瑶道:“我也很想你。”

金凌问道:“那你怎么都不来见我?”

金光瑶道:“我的身份尴尬,若是被人发现与你私底下见面,对你的名声不好。”

金凌用有些撒娇的口吻说道:“我才不在乎那些呢。”

金光瑶轻轻点了一下金凌的头,说道:“你不在乎,我在乎啊。”

薛洋看着两人抱在一起叙旧,抿了抿嘴,上前把两个人分开了,金凌有些懵。薛洋又一把揽过金光瑶,对着聂怀桑的方向笑嘻嘻说道:“别叙旧了,人家等着呢。”

金光瑶看了下周围,说道:“不知诸位有何贵干?”

聂怀桑露出一个笑容,说道:“没什么大事,就是想请敛芳尊和薛公子于不净世一聚,我们好好谈一谈。”

金光瑶和薛洋对视一眼,一同笑着回道:“好啊,那便请各位带路吧。”


…………………………………………………………………………………………………………………………

瑶哥出场了,激动搓手手.jpg

我的文笔真的不行,剧情在我脑子里疯狂的跑,但是一下笔就不知道该怎么描述了,所以会写的很慢😅

评论(31)

热度(438)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