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喝奶茶

仙督事业粉 恶友爱情粉

【恶友】玉骨扇 序

先看这个→可能是你的雷点 


• 本篇中恶友均未出场


崇州最大的酒楼里有一个说书人正在慷慨激昂的讲述道:“上一回,我们说道,这金光瑶欺上瞒下,贪污受贿,这假账啊做的可是一绝……多亏了泽芜君大义灭亲、赤峰尊英灵不灭,才将这金光瑶彻底杀死!”

酒楼里坐满了人,这些人大多都是些普通人,偶尔会看到几个修士。金光瑶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他们并不关心,只是听个八卦热闹热闹,给他们多添点茶余饭后的谈资罢了。

此时,封棺大典已经结束半年有余了。自观音庙一役以来,也有不少人前仆后继的妄图挖出阴虎符,但是清河聂氏、姑苏蓝氏、云梦江氏都派了人围守那片墓地,去的人也都是有去无回。


谁知几日后,这观音庙的阵法居然全都被破了!

此事说起来着实诡异,在观音庙周围看守的世家子弟都被悄无声息地迷晕,阵法被完全破坏,而金光瑶和聂明玦的尸首和武器不翼而飞了。

这件事情传出来后,仙门百家人心惶惶,在各地开始了地毯式搜索,并且加大了防守力度,生怕这金光瑶卷土重来。


一个月后,完整的赤峰尊出现了。

他是在天亮的时候,被聂氏巡逻的弟子在不净世大门口发现的,身旁还放着霸下。该弟子发现赤峰尊后立刻通知了聂怀桑,于是那天不净世巡逻的弟子几乎都看到了自家宗主眼眶红红的找人把聂明玦抬进了不净世。

听说了赤峰尊回归的消息,仙门百家都先后派人拜访不净世。

聂明玦还是凶尸,但是身上已经看不出曾被分尸的痕迹,而且恢复了神志,不会再随意伤人。

对于他死后发生了什么,他几乎都记得,但是这一个月发生了什么他却是半点印象也无。

不管怎么说,赤峰尊的回归对于仙门百家来说都是好消息,甚至还有人说“肯定是聂老宗主在天保佑”之类的话来。


阵法被破一年后,又出现了一件大事,晓星尘和宋岚复活了,仙门百家顿时沸腾起来。

晓星尘和宋岚并不知道他们是怎么复活的。宋岚说,他某一天被人打晕,醒来后就发现他和晓道长、阿菁姑娘都复活了,而时间距离他被打晕已经过去了一百天。


虽然聂明玦的回归,晓星尘、宋岚的复活对于仙门百家来说增长了不少士气,但是他们依然没有放松对金光瑶的警惕,反而更加细致的开始搜查金光瑶的踪迹。


一年过去了,他们什么也没有找到。

三年过去了,他们什么也没有找到。

五年过去了,他们什么也没有找到。

十年过去了,他们还是什么也没有找到。

所以这金光瑶,大概,真的死透了?


……………………………………………………………………………………………………………………

补充一下,瑶没有贪污哈,文里说书人这么说不过是编出来哗众取宠的,对于死了的“恶人”,当然怎么泼脏水坏人家名声都行咯🙃

评论(17)

热度(526)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